内科学系迎新学期集体备课

2021-08-17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052


 

为迎接2021年秋季学期中科大医学英才班和医学卓越班新学期开学,817日,内科学系在教育处的组织下,开展了内科学系集体备课。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一院副院长翁建平,教育处副处长汪梅朵、心血管内科孙琦主任、呼吸科胡代菊主任、消化科刘应玲主任等各专科教学执行主任及授课老师等参与此次集体备课。

首先,各学科教学执行主任及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下学期内科学1的授课安排。呼吸科胡代菊阐述呼吸科理论授课内容丰富,基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点突出发病机制、影像、治疗等方面的教学。心内科孙琦介绍,加强心内科常见病的理论学习,通过理论授课+引入病例分析讨论+心脏体格检查等形式,循循善诱,重点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消化内科盛园代表消化科教学团队,提倡基于大纲,高于大纲,根据消化内科自身特点,运用经典疑难病例讨论及参观消化科内镜中心等多种灵活形式开展教学,激发学生兴趣,体现互动,体现医学人文关怀。

随后,翁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传授教学心得,予以授课老师们教学指导。希望授课老师们“以学生为中心”,在基于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内容充实,既能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教学目标明确;又以三基为本,强调基本功。授课老师应该对学生的需求“严格又关爱”,言传身教,既授予他们临床技能、临床经验,更要让他们学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以后真正做到求医学之真,行人文之善,“悬壶济世”。

最后,翁院长肯定了各学科对此次集体备课的前期努力,并建议继续发挥我院自身教学特色,同时多多引进运用现代教学方法,推动我院高等医学教育质量发展。(消化科 洪娜/文 教育处 王喆/图   翁建平/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