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参加外科学系集体备课会

2022-01-10来源:附属第一医院访问量:348

根据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要求,新年伊始,附一院外科学系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教学总结及集体备课会,外科各临床科室教学主任齐聚一堂,老中青三代教学骨干畅所欲言。附一院党委书记、外科学系主任刘连新参会并提出要求。

会上,刘连新强调了教学的严肃性,要求大学本科教学团队高度重视教学纪律,端正教学态度,把教学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重要任务。勉励外科教学老师在规范教学行为的同时提高教学水平,遵循教育规律,认真备课,在教学中促进临床思维向教学思维的转变,不仅能精而深,也要广而全。

学系秘书简要介绍了大学本科春季外科系教学任务,包括教学对象,各科室课时分配及教学工作时间节点等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就课程思政的概念及医学类课程思政教学实施做了要求。同时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

心脏大血管外科周正春、胸外科吴显宁分别进行理论授课演示,普外科许戈良教授、胡何节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的体会进行了生动的剖析。

各外科专科教研室集体就教学内容的筹划、教学计划的安排、教学人员的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当下教学工作的难点痛点,特别是理论授课规范性、实践课设计与学员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从现有工作中吸取经验,对未来教学工作带来了启发。

附一院教育处处长对外科学系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讨论环节中关于教学工作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提出了目前教学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是科大本科临床教学外科学系成立后的首次集体会议,会议安排紧凑,内容详实,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外科学系教学团队的热情和期望达到良好教学效果的信心,为春季本科临床教学铺好了路、开好了头。(外科学系  齐印宝、吴杲 文/图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