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院2020级医学英才班大二早临床见习感悟(下)

2022-08-01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587


张天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家属听得明白,结合自身经验说明手术的难度系数、手术的成功与否是患者、医生、家属三方共同促成的结果,以其强大的专业能力和共情能力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精神和科学上的帮助。此次谈话,让我意识到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艺术魅力,也对医患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三天见习时光匆匆流逝,但带给我们的影响却十分深刻。张老师的真实形象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到医生的工作与生活,她所传递出的积极能量能感染科室里的每一个人。认真负责、专业能力与共情能力强、有耐心、意志坚韧、细心温柔。非常感谢张老师这三天对我们的指导和关爱,也感谢她以自身树立了两位医学生心中的伟大而真实的医生形象。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这样优秀的医务人员。

——刘岩


从医,绝非易事——这是共计七日早期临床接触给我最直观的体会

——孙逸晨

 

早期接触临床六天,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临床是理论基础知识的巩固基地,临床的实地见闻,实地操作,让我重现在校那些枯燥又顽固的知识时提出的种种问题。例如每天面对着老师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怨叹,怨自己无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怨自己在见习前没有好好学习。

因此我深深地感受到学习科学知识,尤其是生命攸关的医疗知识,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一定要做到理论根基扎实,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以免误人误己。

——胡雨橦

 

这次见习,对我这个仅是大二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影响深远的,早期接触临床,提前感受临床医生的工作,让我们有机会脱离了课本,真实感受了临床医学的样子。希望我在以后的实习从医中能牢记这次实习中学习的经验。

——许启睿

 

通过五天的医院学习,不管是讲座、门诊、手术、会议都给我很多新的知识和一些人际沟通上的本领。我也更加坚定想要成为一名外科医生,在手术台上也发光发热。现在我需要做到的是努力学习现在的知识,努力去做到许戈良老师给我们讲的强基础、善记录、敢质疑、多临床、懂人文以及知进退。向其他老师多学习,多沟通,像和郑雪瑛老师交流就很会给人以启发和思考。以及确实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锻炼和休息都是必不可少的。很感谢早期临床见习这门课程,在大二就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去了解和学习

——青·萨娜


 

在基础医学教学阶段安排学生进行早期临床接触,可以让学生了解医生的工作流程,形成良好的职业认知,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能力,初步构建临床思维,培养人文关怀意识与沟通能力。通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医学教育模式,来为我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医学人才(本科生教育办公室王喆整理/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