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与临床医学院师生共庆教师节

2022-09-05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353

9月3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临床医学院举办师生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来到附一院南区看望临床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校长助理薛天,临床医学院院长卞修武院士,附一院党委副书记黄超群,学校有关部门和生命医学部领导及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附一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主持。

舒歌群全程认真聆听了师生们的发言,并做了主题发言。他祝贺临床医学院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对校院融合五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临床医学院成立第五年,也是建校64周年,首届医学英才班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有着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科大新医学要继续坚持开放办学的方针,探索出一条具有科大特色的发展路线。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以科教报国为底色的科大精神,践行科大新医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医生科学家,为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卞修武院士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临床医学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发展成效显著,全体教师应不断牢记责任担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科历史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工作,为人民健康服务,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激励同学们,尽一步发挥科大理工医交叉融合的特色,以优秀老师为榜样,走好自己的职业道路,成长为未来的名医名师名家。

周丛照回顾了临床医学办学的全过程,他指出科大新医学稳步发展,已初步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未来还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整合,弘扬“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优良传统,读好理实交融的科学之书,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将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结合起来,创造医生科学家培养的新天地。

薛天表示,对于学校来说创办医学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全体师生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同克服困难,走出了一条科大特色的办医之路。老师们要继续保持对学生的关心呵护,让学生们敞开心扉,建立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不断的提升医学教育的办学质量,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科大新医学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在国内的医学教育上占有特殊的一席之地。

座谈会上,师生围绕“培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医生科学家”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中,要以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为指导,以传道受业解惑为己任,以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引领,为改善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分别从理论学习经历和临床实践等方面,回忆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热心帮助,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科研,不辱使命,锤炼治病救人的本领,成为既能救治病患,又能为医学科技作出贡献的医生科学家。

为了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感谢之情,本次活动精心安排了献花环节,由参会领导亲自为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祝福,让教师代表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本次座谈会上还正式发布了临床医学院宣传片。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本次教师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学们表示将以各位老师为榜样,努力成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医生科学家。希望全体教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床医学院/文、附一院党委宣传与统战部/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