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体验龙舟文化实践活动

2023-05-16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56

为进一步贯彻二十大报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1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组织医学英才班和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的学生们,到中国科大龙舟队稻香楼水上训练基地开展了体验龙舟文化实践活动。

校龙舟队队长冯琰楠老师为现场学生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冯队长将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分为两组,并且教授了大家基本的热身运动握桨姿势、划行方法以及保持平衡的技巧。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在岸边学习划船动作等熟悉了所有的动作要领后,同学们按照分组,开始了正式的划龙舟一开始同学们还是不够熟悉,不能做到步调统一,前后经常打桨,不能协调配合好,之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按照一二!一二!的口号,队友们从最初的手足无措、紧张不已,到后来渐渐同心协力、平稳向前,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全速前进。

此次龙舟体验活动,既让学生们体会到了龙舟的魅力与乐趣,更让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龙舟精神在学生们心中深深扎根,点燃了划龙舟的热情,疏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医学英才班、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