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临床医学教师在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2021-06-03来源:教育处访问量:176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举办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我院儿科主任医师计明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彭程代表大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计明红团队在正高组中荣获二等奖第三名,彭程团队在副高组中荣获二等奖第一名,两个团队均获得教学活动创新奖,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可在钉钉-教育平台-学习强院-教育处-示范课程中观看学习。

计明红团队以儿科先天性心脏病为教学内容,创新性的自主设计制作3D动画,配合声频直观展示心脏杂音,并且通过情景模拟还原就医过程,自创人体循环口诀、数字巧妙记忆等,既有高科技技术的应用,又有传统教学方法的优化,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技术为指导”的教学理念。

彭程团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模式,应用问题式教学法的教学设计,带动学生“知识内化”;通过带动学生主动探索、分组讨论与分层考核的模式将专业知识以循环递进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并在小组学习过程中建立信任感,培养临床医学所需的无间的团队协作精神。

我院始终立足“理工医交叉融合、科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发展目标。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标准,推进医学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形成了致力于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的教学氛围。此次获奖是我院临床教学实力和创新研究精神的展现。(教育处 王喆/文 宋瑰琦/审核)

责编:朱伟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