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一、负责组织编制、修订临床医学类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

二、负责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医学类课程建设;负责教材建设工作;

三、负责早临床、课程见习和实习等临床实践教学的规划和管理;

四、负责组织各学系编排教学进度表;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审核、存档等

五、负责组织本科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组织人员巡考,汇总成绩、总结考试有关情况。

六、负责本科教学质量控制与管理,包括:组织实施教学运行各阶段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事故与差错的处理;组织召开督导组每学期总结会;

七、负责学院本科教学相关经费预算、支出等日常使用管理;

八、负责临床教师教学发展与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参评各类教学奖项;

九、负责各级各类教学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验收等管理工作; 

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有关竞赛;

十一、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一、招生

1.招生宣传工作

1)临床医学院/附一院各类研究生招生宣传计划的制定及实施;
2)各类《研究生招生简章》以及其他招生宣传材料的设计及制作;
3)统筹、协调各学科、教研室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4)组织对外的宣传与交流活动,包括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组织,网络面试、网络宣讲等新媒体招生宣传。

2.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1)硕、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制作及上报;

2)推免生、硕转博政策的制定及招收、录取工作;

3)协助学校完成全国硕、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现场确认及考务组织工作;

4)协助学校完成全国硕、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命题及评卷工作;

5)考生试卷的整理、寄送、接收及考研成绩发布工作;

6)临床医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制定及招生复试、调剂、录取的组织管理工作。

7)临床医学院硕、博士研究生调档、发放录取通知书、党团关系转接等工作。

3.招生数据的整理与维护。临床医学院招生简章库、考生信息库、考生成绩库、招生录取库、考生成绩等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及上报。

 

二、培养

1.负责组织制(修)定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方案,检查培养计划的落实;

2.负责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制定研究生培养环节规范与质量

标准,组织落实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检查与评估;

3.负责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及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研究生培养教学环节的实施,落实教学任务和教学计划(课程免修、开课、选课、排课、调课、教学督导检查、考试、统计任课老师工作量等);

5.负责全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与奖助评定管理,组织各类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及其他类型奖助贷款申报评选等;

6.负责全院研究生的成绩管理(各门课程的审核录入、补考、缓考、重修、成绩单审核等);

7.负责全院研究生思政工作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包括各类主题宣传教育、班会、思想动态研判和安全稳定工作;

8.负责组织全院研究生创新计划及各类教研项目组织与实施、研究生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项目管理。

9.负责组织迎新、体检、医保等服务工作。

10.负责研究生学期学籍管理,包括新生学籍注册、老生学期电子注册、学籍异动办理(休学、退学、复学、转专业、转导师)、学生证办理及学期清理等。

 

三、学位授予

1.学位授予审核

1)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2)组织全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预审、抽查送审、答辩工作;

3)组织临床医学学位评定分委会换届工作,组织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讯评议,审议学位工作;

4)研究生学位档案立卷、归档、报送工作;

5)组织各级各类优秀学位论文的遴选、申报工作;

6)组织各级各类学位授予信息年报工作;

7)学位证书和学位服管理工作。

2.导师遴选。负责硕、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新增硕博士生导师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及服务等信息化建设。

 

四、学位点建设

1.拟草全院学位工作的规章制度,报校学位委员会审批后实施并负责解释。

2.组织各类学位授权点规划、申报、建设、评估工作。

3.组织临床医学一级学科授权下自设、调整二级学科工作。

 

五、毕业就业

1.组织研究生毕业信息审核及管理、毕业证及报到证发放。

2.研究生就业管理、就业信息推送、政审、毕业典礼、离校相关工作。

 

六、承担上级管理部门及学校委托的其他有关工作。

 

  • 综合办公室

一、负责临床医学院日常行政事务和综合协调,承担学院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的组织协调、公文处理、决策督办。

二、组织学院重大政策研究及文稿起草,承担学院相关信息统计、应急处理、账务报销、档案管理等工作。

三、同校内相关部门及单位保持良好沟通,同全国高水平医学院校保持交流、学习,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保持畅通联系,及时传达、督促完成各项事务。

四、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