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1-04-0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访问量:3167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依托中国科大附一院),于324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次复试继续采用网络线上复试的形式,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参加复试考生68人,最终发放拟录取通知学术型研究生52人。


2021年是中国科大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首次招生,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制定了明确的招生复试方案,对出题面试、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严密部署。附一院教育处作为组织部门,在医院南区学术会议中心设置4个标准化线上复试考场,组织10名复试秘书,20名复试专家参与复试工作,医院信息中心、纪委监察室、党政办等多部门提供各项保障。


复试前夕,为切实做好本次复试的统筹管理,教育处组织复试秘书进行“云考场系统”的使用方法培训,帮助复试秘书和考生熟悉操作系统和复试流程、正确摆放双机位,并逐一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进行模拟测试演练,保证各个环节流畅。通过前期的努力,整个正式复试过程平稳有序,复试考官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包括人文素养)、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做出了全面评分,并对线上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开和公正。截止目前,录取考生已经顺利完成师生双选工作,中国科大附一院期待新同学的加入!



                  (临床医学院 张效宁/文  附一院教育处/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