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一医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1-08-06来源:教育处访问量:345


为扎实推进科大新医学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83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展示。

本次竞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教学设计评比,共有31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评审专家分别从6个方面对教学设计方案进行评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符合教学大纲,内容充实,反映学科前沿;是否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否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是否教学进程组织合理,方法手段运用恰当有效;是否文字表达准确、简洁,共评选出12位青年教师参加第二轮课堂教学比赛。

第二轮课堂教学比赛中,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大的刘斌教授、左达峰教授,合工大的张宝教授以及安医大的丛林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每位参赛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讲课展示,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每位老师上课时情绪饱满,反映了扎实的学识和高质量的授课。最终王艳、邢燕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科大参加第五届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医科组的竞赛,李丹、吕华毅、许冰、赵娜荣获二等奖,雕丽琼、邵丽洁、孙丽、沈洲、吴杲、张扬荣获三等奖。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同时医学教育理念已经逐步从“以教师为中心”发展为“以学生为中心”,从“以学科为中心”发展为“以器官系统整合为中心”。青年教师将成为我院医学教育的新鲜力量,他们思维新颖、视野广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我院高等医学教育质量发展,需要大批教学中坚力量。(教育处 王喆/文 汪志豪/图 宋瑰琦/审核)

责编:吴家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