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开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招生博导上岗审定(新增、认定)工作通知

2021-02-20来源:教育处访问量:568

各科室: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的有关精神,2022年招生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开始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新任博士生导师

1.申请类型:新任校内博士生导师(附一院职工含校院双聘)、

                   新增兼职博士生导师(人事关系不在附一院)


2.申请方式: 2021年2月20—3月1日期间登录 “导师遴选系统(http://dslx.ustc.edu.cn/),申请账号、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并下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申请博士生导师简况表》。

3.年龄限定:2021年新任博士生导师原则上要求在1964年7月1日以后出生。

4. 材料递交时间:3月1日(仅限当日)将纸质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申请博士生导师简况表》交总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5. 备注:兼职博士生导师每次受聘期限为5年,受聘期限内应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能完整的培养一届博士生,指导博士生的学位授予标准应符合校内同类学科要求。学院在兼职博士生导师受聘期限内能至少分配一名博士生由其指导。

二、在岗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

1.认定类型:校内在岗博士生导师(附一院博导含校院双聘)

2.认定方式:目前已在岗的博士生导师,请在2021年2月20—3月1日期间登录“研究生导师门户系统” (http://dsxt.ustc.edu.cn/)手机端( http://dslx.ustc.edu.cn/ds/)在线提交《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查表》。

3.年龄限定:要求在退休前能完整的指导一届博士生,应为在196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1960年7月1日-1962年6月30日出生的博士生导师只能招普通博士,不能招直博生;196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导师既可招普通博士又可招硕博连读生。

三、注意事项

1. 新任导师需先申请账号(登录遴选系统后,可自行申请),经审核后才可登录系统填写个人资料,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照时间节点(2021年3月1日)按要求登录系统提交材料。

2. 医院审核汇总后,提交学部,拟于3月中旬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博导上岗资格及遴选工作。

3.新任博士生导师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校研究生院网上公示后,方可参与2022年度博士生招生相关工作。

4.联系方式:段磊/杨舒馨薏   0551-6228319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

                                                                                        2021年2月20日

附件:http://www.ahslyy.com.cn/uploadfiles/2021/02/202102201747504750.zip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

       4.副教授申请博士生导师专家推荐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