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处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医学英才班教学准备会

2021-02-02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437

按照“理工医交叉融合、科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发展目标,为提高本院教师的医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教育处于1月28日下午钉钉线上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中国科大医学英才班教学准备会,共有包括教学主任与教学秘书在内的170余名授课教师参会。

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汪梅朵主持,邀请了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齐鲁医学院副院长、教发中心常务副院长王立祥介绍医学教育教学新方法,着重介绍了新的教学理念和PBL、Sandwich、BOPPPS、LBL、MOOC、SPOC型混合课程及运作模式;我院肝胆外科主任王继洲以外科学临床医师的视角分享了如何上好外科学实践课;心血管内科孙琦主任以心内科教学实践出发着重分享了CBL教学方法在实践课教学中的应用;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介绍了中国科大本科教学管理规定以及中科大医学英才班培养方案与春季学期教学计划。

科大英才班医学教育模式经过不断的研讨和实践,初步践行了以系统为基础,以胜任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第三代医学教学模式。教育处根据国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34号文精神,在大学生医部领导下,共同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少而精、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具有医生科学家潜质的临床医学未来领军人才。(教育处 王喆/文 宋瑰琦/审核)

                                                                                                                                          责编:方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