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医学研究生课程第四次试讲会顺利召开

2021-02-1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访问量:612

为扎实推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医学教学水平,保障临床医学硕、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2月9日上午,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在附一院总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课程第四次教学试讲会。会议针对前三次教学试讲会发现的问题,检查各门课程的备课情况,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牵头,执行院长翁建平主持,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协办。

本次试讲会共有目前在建的4门课程13位授课教师参与,包括《高级生物实验技术与方法》、《分子病理学》、《统计方法及SPSS软件应用》、《医学文献阅读与分析》,试讲首先由课程负责人介绍《课程教学大纲》,再由授课教师(分课程)做试讲。各试讲教师充分总结了前三次试讲会的经验,金腾川老师教态端庄优雅,教风从容淡定,教学思路清晰明了;王哲老师稳重儒雅,教学思维敏捷;范引光老师教风成熟自然,讲解深入浅出;周颖激情四溢,教态活泼。试讲过后,翁建平教授与授课教师们就课程设计安排、内容讲授技巧、表达等方面交流授课经验,提出了课程内容要注意高低有序,符合中国科大研究生培养的特点;在授课中列举典型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激发学生对科研的热爱;秉承中国科大开放的教学态度,鼓励学生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主动提问,主动参与到授课中等多条建议。

会议最后,翁建平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试讲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尽快完善各门课程的建设工作,要努力把临床医学院的课程建设为有全貌、有重点、聚焦前沿科技的精品课程,同时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对临床医学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