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暨2021年度“医学与运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2021-11-0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访问量:328

10月29日中午,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主办,医学英才班2019级本科生支部承办,附一院协办的医学与运动科普宣传活动在中国科大东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作为系统解剖学课程的实践项目,一方面使同学们在教学相长中进一步熟悉和认识相关的解剖学知识;另一方面在学校举办的体育运动大会期间,趁热打铁向更多同学科普医学常识和关于运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医学的认识和兴趣,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更科学地锻炼和保护自己。

活动分为科普知识问答、医学趣味小游戏和急救演示科普三部分。现场设置了一系列科普知识展板,并开展相关有奖问答活动,鼓励大家在活动中积极了解运动、医学相关知识,注意锻炼时的运动防护;趣味游戏内容与解剖课程相挂钩,包括对于解剖结构的描绘竞答以及对人体模型的拆解和组装,使非医学专业的同学通过活动掌握一定的基础解剖学知识,重拾对人体的好奇心;急救演示科普方面,进行了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示,科普了心脏骤停的紧急处置方法和心肺复苏的一些基本原则。

从上午11时许,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承办方鼓励同学们通过与校园内的AED合影方式提示科普活动的现实意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校园急救设施和操作方法。

中午13:00,人群渐散。这场准备时长达近一月,持续时间两小时的科普“快闪”就此告一段落。

“医学与运动”科普宣传活动是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系统解剖学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由选修课程的医学英才班同学举办,教学老师指导。自2017年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累计校内参加人数超过1500人。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传播人体形态结构、生理功能及发生发展规律知识,提升医学英才班同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精神方面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已成为医学英才班的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