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一医院开展研究生基本实验技能培训

2021-11-23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148

为进一步提升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生生物实验技能,掌握生物实验操作规范,巩固临床科研能力,11月20日,第三届研究生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在我院开展。此次培训对象为附一院2021级中国科大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共计56人参加,活动由附一院教育处统筹实施。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依托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脑功能与脑疾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慧病理学研究所、肿瘤免疫与营养治疗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组织协调11名业务能力扎实的带教老师开展培训。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坚持“基础知识贯穿实际应用,实际操作加深理论认识”,要求研究生掌握常用实验室技术(PCR、Western Bolt、免疫荧光/组化、病理技术等)。培训班特色是理论及实操相结合,更注重实验技能训练。实验操作采用分组练习,现场手把手辅导、面对面答疑、实验结果实时点评,针对实验细节和容易犯的错误进行详细讲解,研究生与老师间的交流互动积极,教辅结合相得益彰。

第三届基本实验技能培训班将分期进行,第一期PCR培训已经完成,研究生反馈意见结果显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实验的浓厚兴趣,更从理论与操作层面提高了实验基本技能。后续教育处将组织陆续完成Western Bolt、免疫荧光/组化、病理技术等培训。 



                                                                                                                        教育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