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

2022-01-05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40

1231日,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附一院南区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支部书记吴晓雯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相关辅导材料。“ 为什么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学习弄懂这三个关键问题,能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到实处。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发言,进行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党员们有的从年度热词“建党百年”出发,结合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谈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使命。有的谈到作为一名赶考路上的赶考人,要坚持作好榜样,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为健康中国战略,培养优秀人才。有的结合“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提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才,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专业能力;作为科研人员,要勇于坚持真理,不轻言放弃,用实际行动履行使命。有的将党史学习同自身导师工作经历结合起来,就当前部分学生的科研初衷和科研态度不够端正的问题,表示会强化责任意识,教书育人,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还有的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善于总结反思,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这次学习心得交流会,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大家表示要遵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