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系开展第一轮集体备课

2021-12-30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211


随着2022年春季科大本科班的各项教学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临床病理中心也热火朝天、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20211228日,病理学系组织了第一轮集体备课,旨在夯实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将高年资教师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教师们,督促和帮助新教师们积极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经过精心筹备,由最先承担教学任务的4位主治病理医师主讲,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讨论、指导,力争将每一章节内容最精炼、最完整地呈现给同学们。病理科教学执行主任翁海燕教授,高年资教师何杰教授、王志华教授、叶庆主任及周杭城副主任均传授了他们的带课经验,主讲的年轻教师陈卓、孔雪也提出了她们在备课过程中的难点及困惑,得到了各位高年资教师的指导。教师们从仪表仪态、教学技巧、课件设计、本科生教学重难点把握、课堂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为课程赋予更高层次的意义,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进行热烈讨论,有教师提出,可以从珍爱生命、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等方面来挖掘思政点,找到思政点以后,再通过情景设定、实践体验、热点启发、作业引导等方式来融入课堂。

此次活动带动了医院集体备课的热潮,为其他科室做出了榜样,充分体现了病理科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全面提高了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交流了教学经验,去伪存真,去繁存简,去糟粕存精华,提升了科室整体教学力量,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了进一步的准备。(病理科 陈卓/图 文  翁海燕/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