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附一院开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招生博导上岗审定(新增、认定)工作通知

2022-02-21来源:附一院教育处访问量:2758

各科室: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2023年招生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开始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新任博士生导师

1.申请类型:新任校内博士生导师(附一院职工含校院双聘)

新增兼职博士生导师(人事关系不在附一院)

2.申请方式: 2022年2月17日—2月28日期间登录 “导师遴选系统(http://dslx.ustc.edu.cn/),申请账号、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并下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申请博士生导师简况表》。

3.年龄限定:2022年新任博士生导师原则上要求在1965年7月1日以后出生。新任博士生导师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最终审核通过后可参与2023年博士生招生。

4. 材料递交时间:2月28日(仅限当日)将纸质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申请博士生导师简况表》交总院教育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5. 备注:兼职博士生导师报名前需提前与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报备,兼职博导每次受聘期限为5年,受聘期限内应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能完整的培养一届博士生,指导博士生的学位授予标准应符合校内同类学科要求。

二、在岗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

1.认定类型:校内在岗博士生导师(附一院博导含校院双聘)

2.认定方式:目前已在岗的博士生导师,请在2022年2月17日—2月28日期间登录“导师遴选系统”(http://dslx.ustc.edu.cn/)(非原来的导师门户系统)在线提交《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查表》。

3.年龄限定:要求在退休前能完整的指导一届博士生,应为在1961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1961年7月1日-1963年6月30日出生的博士生导师只能招普通博士,不能招直博生;196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导师既可招普通博士又可招硕博连读生。 

三、注意事项

1. 申请新任博士生导师:

① 需先申请账号(登录遴选系统后,可自行申请),经审核后(申请人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才可登录系统填写个人资料,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照时间节点(2022年2月28日)按要求登录系统提交材料。

② 院内申请者一般应为临床医学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职称、在研课题经费>40万元(即国家级在研项目)、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其他具体条件可参考附件1-3。

③ 填写系统时,发表文章栏仅限填写(2017.2-2022.2)期间内发表文章,限填10篇;本人负责课题栏仅限填写在研且主持课题。

2. 在岗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

① 参与资格认定的博导需有在研课题经费,经费>40万元。

② 在岗博导登录新系统参与资格认定时,可使用导师门户账号密码或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联系方式:杨舒馨薏/段磊,0551-6228319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

                                                                                                                        2022年2月18日

附件:http://www.ahslyy.com.cn/uploadfiles/2022/02/202202181115221522.zip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

3.兼职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

4.副教授申请博士生导师专家推荐信

5.兼职博士生导师原单位推荐信

6.在岗博士生导师系统填写说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