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虎劲儿”启新程——临床医学院/附一院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2022-03-02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770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伊始,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一院副院长翁建平深入教学现场,巡查教学楼和教学运行,倾听工作人员介绍并随堂听课。2022年春季学期临床医学院/附一院承担2018级、2019级“科大医学英才班”、2018级“安徽医学联合卓越班”学生和安医大共计1703学时教学任务。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临床医学院、附一院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凝心聚力、虎年铆“虎劲儿”,做好开学准备。目前已开学一周,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早计划、早准备,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2021年秋季学期末以及开学前第一周,附一院教育处分别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和教学准备会。总结上一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存在的问题,梳理新学期开课前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要求各学系/教研室按大学要求遴选授课教师、组织试讲、集体备课、编排教学进度表、编写教案、制作PPT,进一步规范教学,为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全方位教学辅助保障教学运行。寒假期间,附一院教育处联合南区综合办、保卫科、总务处、宿管科等多部门开展教学环境、设备设施、宿舍的全面检修,更换高清投影仪、学生课桌椅、筹建临床技能学教室;与大学协同落实99名附一院教师资格认定、教务系统统一身份认证、2019级“科大医学英才班”70名授课教师进校门等具体工作。按照大学的统一部署,附一院教育处在21号中午分批次对第1-2周开课的临床教师进行一对一培训,顺利启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此外,分别组织召开2018级“科大医学英才班”、“安徽医学联合卓越班”班会,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要求同学们不负春光,一起向未来。

本科教育是国家大计,既顶天立地又久久为功。虎年新学期,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及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中,持续深化新教改、打造教育新形态、提高教学新质量。(教育处 桂思奇/文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