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2021临床硕士班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09来源:访问量:180

2022年3月6日上午,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生医部2021临床硕士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班级60余名研究生参观了位于巢湖之滨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洗礼。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继战略决战胜利后,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战役。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逐步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及解放战争的相关知识通过参观实物、图片及影像,身临其境地学习了渡江战役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切实感受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安徽名人馆记录了从远古、先秦到近现代数百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同学们寻着人物介绍、事迹影像,在皖江大地领略安徽的人杰地灵、物华天宝。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参观完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责任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的学期,以新的面貌面对学习、科研和生活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崇尚实干,笃定前行。扬起奋斗风帆,坚定正确航行,劈波斩浪,抵达成功的彼岸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