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3-23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66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321日,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9人组成的评议考核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雯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PPT形式进行述职。述职从本支部党建党务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创建品牌活动等方面,认真梳理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2021年,在支部党建工作特色方面,各支部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科大本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开展“一个实验室一面旗”的支部特色活动,形成党员群众沟通长效机制;科大本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建党百年“不忘初心”演唱、红色诗词朗诵和校园马拉松等活动,丰富了组织实践活动,提高了党性修养;附一院(总院)党支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爱心导医在行动,志愿服务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附一院(南区)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党支部共建活动”,探讨如何更好地建好支部,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全体党员踊跃发言、交流心得,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述职结束进行了民主测评。吴晓雯作了会议小结:此次述职评议是一次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各支部既要看到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认清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新的一年里,各支部要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的要求,努力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临床医学院 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