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院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正式成立

2022-04-02来源:附一院教育处访问量:598

为进一步加强附一院临床教学过程管理,发挥老一代教师的智慧和作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根据大学教学督导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附一院承担本科教学实际情况,附一院发文成立了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原内科教研室主任丁晓梅担任组长。

3月9日下午,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在附一院总院行政楼七楼西会议室召开。会上,教育处副处长汪梅朵介绍了医学教育发展趋势、附一院本科教学现状和督导工作要求。接着,督导组组长丁晓梅结合医院教学任务系统梳理了督导内容,根据督导们的专业现场分配了督导任务;希望督导本人也多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多帮助年轻医师提高教学水平;鼓励在“听有余力”的前提下,多听课,不同学科/学系间交叉听课;从而把好每一堂课的质量,提升每一门课程质量,真正发挥医院临床教学主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医学生临床课程教学目标。

今后,督导组将通过随堂听课结合专项检查的方式对本科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评估、指导,在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运行等方面起到指导作用。(教育处 杨威/文 汪梅朵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