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学系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研讨

2022-04-11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458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贯彻科大新医学教育理念, 42日下午,妇产科学系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在总院四楼内镜中心会议室举办。此次研讨邀请了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明教授前来指导,教育处负责同志、妇产科赵卫东主任、吴大保主任、雷蕾主任全程参与,妇产科学系妇科教学执行主任彭程主持。部分科室的教学执行主任参与观摩交流。妇产科各亚专科青年教师积极准备,共有32人提交参赛教案及课件,学系通过两轮选拔与辅导,11位年轻教师进入最后展示环节。

首先由妇产科学术主任吴大保教授致辞,他代表科室感谢各位专家到场指导,对全体教学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课程思政建设一直在路上,老教授们的言传身教是对学生们最好的思政教育。

学系主任赵卫东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本学系通过举办“课程思政”研讨比赛,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医德医风、仁爱之心和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与医学知识传授、专业技能培养紧密融合,利于青年教师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行为习惯。

参赛教师结合专业课程汇报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展示了思政元素在课程教学中的融入与运用。专家评委们从课程目标、思政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提出了改进策略。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的机会,他们共同探讨医学专业课的“课程思政”精髓,并在今后教学中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鼓励教师成长,会议还对表现优异的教师们给予了适当激励。

最后教育处宋瑰琦主任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届妇产科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体现了新一届学系领导对教育转型的深刻认识,对课程思政的准确把握,为全院其他学系带来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教育处将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教师教学工作深入发展,为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推动我院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基础。(妇产科 李跃波、彭程 /文 桂思奇/图  赵卫东/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