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薛天来院专题调研教学工作

2022-04-21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358

419日下午,校长助理薛天带队到附属第一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就进一步推动校院融合和促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开展调研和座谈,教务处韦巍巍副处长、研究生院夏清泉副主任、生医部臧建业副部长、生命科学与医学建设办公室陈代还主任陪同调研。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执行院长严光,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副院长包巍、宋瑰琦等,教育处相关同志和部分学系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严光执行院长主持。

刘连新对薛天校长助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快附属第一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

薛天简要介绍了调研座谈的背景,指出学校非常关心新医学的发展,特别是在今年成立了生命科学与医学建设办公室,旨在加强校院融合,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继续为大家搭好桥梁,做好服务,早日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十年新跨越”的目标。

随后翁建平分别从临床医学教学管理概况、本科生教学与培养、研究生培养及面临的问题与需要的帮助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他在汇报中表示,科大新医学自成立以来,在大学和生医部的坚强领导下,一直秉持“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的发展理念,面向健康中国战略新任务和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以“三全育人”为引领,着力深化医学英才班教学改革、研究生导师队伍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等。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医学英才班课程设置及与教务系统对接,学生思政建设及医生科学家的精神文化内涵培养,促进师生国际交流,激发临床医生参与教学积极性,临床医生岗位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薛天校助一行高度重视,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事项,现场予以解答和办理;对于需要进一步调研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部门,并督促限期解决。薛天校助表示,未来将通过每个季度召开医学教育调度会,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切实推动附属第一医院和临床医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薛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四年来附属第一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全体人员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把医学教育工作再提升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他还指出要以深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切实加强附属第一医院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设,希望大家上下一心,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出科大特色的医生科学家贡献力量。(临床医学院 文/图 宋瑰琦审核 )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