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教学培训与布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13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545

五月夏风起,教学正当时。511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教学培训与布置工作会议在南区二期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教育处处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宋瑰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各学系/教研室主任、教学执行主任、学系/课程组秘书以及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为促进附一院教学工作的深入,会议特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菲菲教授作题为《如何上好一堂医学专业课》的培训。李教授紧紧围绕国家金课标准,对标“两性一度”基本内涵和要求,对授课教师开展教学任务时如何做好“三个一”教学设计,通过说一个故事、探索一些创新教学活动、精练授课技巧等作了详实、生动的讲解,并对思政元素如何融入到课堂教学给予了指导。

 宋瑰琦就医学英才班本科阶段课程调整、教学大纲修订、秋季学期授课老师要求、各学科教学进度表、临床实习组织安排与带教内容共5项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和详细说明。强调各学系/教研室主任、教学执行主任要把教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召开专项会议,讨论确定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同时要将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思政有效结合,保证教学工作平稳、高质量开展。教育管理部门将根据教学进度和详实的大纲督导教学质量,为临床医学本科教学认证和科大新医学奠定坚实基础。

 包巍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医学英才班要基于“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定位,不断完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确保校院融合落实到培养目标上来。教师队伍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要做学习型教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综合素质,适应课程改革的需要。(教育处 杨威/文 赵悦/图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