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发展——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教育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2-06-28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16

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617日下午,我院教育处党支部和科大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科大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雯,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宋瑰琦书记主持。

科大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附一院教育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习、交流与合作。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教学管理服务中,在强化服务中促进院-院融合发展。



本次党建活动中,吴晓雯书记首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领会党内法规体系”的党课,吴书记就党内法规体系的过去、党内法规体系的现在和党内法规体系的未来三个部分详细地讲解了我党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和现行框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条重要经验,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依据。



本次活动中教育处党支部的管丽丽、杨威、黄童童、查静茹、陈明壮五位党员分别分享了感动自己的党史故事或人物传记。“亮剑”、“传承延乔精神,通向繁华大道”、“两弹一星精神”、 “和平不是靠退让得到的”、“革命历史人物—郭汝瑰”,一个个人物事迹,一段段感人故事,党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奋进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康蓉和陈艳两位同志给与会党员带来了学习党章的感悟分享。康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章中的要求作为自己生活、工作、学习的规范,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陈艳表示最新的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党心、民心所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仅在体现在党内活动中,也要在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

学习、分享结束后,两个支部就科大新医学在发展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党内法规体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通过身边人分享心得感悟,找到了以后成长的坐标。宋书记表示,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两个支部的支部建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更进一步加快院校融合,共同为科大新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教育处党支部 黄童童文/图  吴晓雯/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