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中国科大首批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2022-06-28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986


622日,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学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毕生有你”的2022年毕业典礼,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首批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

2020年,中国科大通过自主审核方式获批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科学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学科代码1002)。秉承“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理念,面向健康中国战略新任务和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以培养临床医学家为目的,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目前现有在读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79名,硕士研究生127名。

凌萍同学作为首批毕业的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在导师翁建平教授的指导下,协助团队构建了中国首个1型糖尿病母婴队列,提供了一个新的1型糖尿病女性妊娠期血糖管理指标,为临床诊治提供直接实践经验和有力的循证证据。基于在校期间优异的工作表现和突出的学术成果,凌萍同学毕业时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临床医学院/附一院教育处


1 毕业典礼中国科大生医部校级优秀毕业生合影

2 凌萍博士答辩后与导师翁建平教授合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