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2022年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2-06-29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4672


随着附一院2022年中国科大临床医学硕、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工作完成,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022年中国科大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正式落下帷幕。

为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2021年就启动了招生宣传工作,举办了中国科大第二届临床医学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和知名独立医科院校的348名学生踊跃报名。通过夏令营等招生宣传活动,中国科大2022年临床医学学术型硕士统考报名人数大幅提升,达到204人,报名人数上浮22.2%。根据考生全国统考成绩,最终48名考生参加复试考核工作;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初始报名总人数也达到370人,与去年报考人数基本持平,经资格初审、学术性审查,最终44名考生参加复试。

研究生复试阶段,附一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均采用“线上复试”方式进行,附一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总结上一年度复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部署复试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过程管理,对复试命题、人员培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统筹协调,全力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为保证考生顺利完成“线上复试”,附一院还组织全体考生模拟测试,对每名考生的线上端口及环境场地进行确认,并告知考生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考核当天,采用标准化线上复试考场,组织20余名复试专家、8名复试秘书全程参与。考核过程积极运用“两识别”“四比对”等技术措施,加强考生身份核查,严防替考,严格落实学生端口和复试考场双机位,复试专家从考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外语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全面考核并给予评分。

此外,附一院同时组织开展了2022年生物学硕转博工作,1212019-2020级生物学硕士参加了中期考核及转博考核答辩。最终,2022年共录取中国科大临床医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61人(其中推免阶段录取硕士30人)、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27人,生物学博士研究生32人,圆满完成本年度中国科大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