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奋进谋新篇、同心聚力促发展

——临床医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2022-07-15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549


713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临床医学院院长卞修武院士、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连新、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生医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副院长包巍、副院长宋瑰琦,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全体老师及医学英才班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翁建平执行院长主持。

翁建平介绍了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医院院院融合,促进临床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他真诚地感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同事们的辛勤付出,临床医学院在不断的成长和壮大过程中,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

刘连新指出,科大新医学在近5年的时间里,不论是学位点建设还是学生培养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继获批了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科学学位博士点和专业学位博士点,以及首届医学英才班学生本科毕业。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的结果。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充分发挥我校学子扎实的理工知识结构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医学教育的规律,培养具有科大特色的卓越医学生。

张隆华表示,作为主管生医部学工的老师,深刻地感受到了医学相较于科大其他学科来说,是全新的,有着非常鲜明的特色,医学生的培养模式也是不同的。对于学工战线上的老师来说,也是很好的再学习机会,今后会加大和班主任以及学校招生处的交流,吸引我校更多的优秀学子进入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就临床医学贯通制培养体系建设、国际化视野培养方式、班主任的职能、课程建设、经费和人员支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聚焦和深度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思路、凝聚了共识,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卞修武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内容丰富、高效务实的工作研讨会,并向大家提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共识,营造团结一心、务实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探索创新、行稳致远,在坚守科大理工知识优势特色的同时,深入挖潜、融合发展,在医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做出成效,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坚守初心、狠抓落实,要充分立足临床医学的特点,在培养中加入人文教育,以优秀的医生科学家为培养目标,为科大新医学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临床医学院 /文、附一院党委宣传与统战部/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