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教学准备会顺利召开

2022-08-29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401

 八月秋风送爽时,教学准备进行中。824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教学准备会在南区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开课学系/教研室主任、执行主任、督导组成员、系秘书和部分学科教学干事、主要授课教师、新教师以及教育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瑰琦主持。


 汪梅朵首先针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任务与要求进行讲解,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丁晓梅随后对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情况及存在不足进行了汇报,反映了附一院在教学体系及运行机制基本完善情况下,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教学态度好、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创新的授课教师。


 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专职教学老师慕洁作线上《教学专职岗和实践教学经验》的报告。慕洁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教学专职岗的职责、工作要求、监督考核等介绍了华西医院的成功做法。重点对本科教学过程中如何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有效融合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参会人员与慕洁老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的交流,提高了大家的教学认知,为临床医学多临床实践带来了积极的示范影响。


 宋瑰琦再次作会议发言,希望本科教学一要紧扣培养方案,“以学生为中心”落实教学大纲,讲透重点难点,将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课堂上和实践中,提高医学生临床诊治思维。二要做好课程安排,保障教学平稳运行。各学系/教研室及课程组,要针对秋季学期所开课程进行提前研讨、内部试讲、互评提高,同时做好课程提醒、资料提交和文件存档等工作。三要继续夯实教师队伍,培养 “双师型”教师队伍,教育处将继续借助“引进来”和“走出去”等举措,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师水平,推动附一院教学水平迈向新台阶!(教育处 杨威/ 王喆/图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