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校史,践青春使命”

——2019级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2-09-26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261

为发挥党史校史文化育人功能,激发学生自强拼搏之心,喜迎国庆之际,2019级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924日上午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与校史馆,完成了一堂鲜活的校史校情教育课程。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进入博物馆,参观了各个展区。馆中展厅展现了严济慈先生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教育理念,他的科学教育思想对我国高校内涵式发展有重要启发;展示了钱学森先生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方式,他在学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丰富内涵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成功实践了“理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众多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做的不朽功勋,缅怀他们为中国科大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接着同学们走进校史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气象峥嵘”等十四个展厅依次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大成立至今的历史。一幅幅照片记录着中国科大的往昔,从北京建校到南迁合肥,在坎坷中崛起,一步步走向辉煌;“悟空号”“墨子号”等实物模型更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大的办学成果。

中国科大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历史底蕴和科学人文魅力,体会到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真正内涵,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科大的自豪感,更明白了作为青年人所应承担的责任,为中华之振兴尽吾辈之力!2019级卓越班 徐雅竹/文 汪梅朵/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