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会顺利召开

2023-03-09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343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保障春季学期教学顺利运行,32日下午,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会在南区会议中心召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春季学期开课学系/教研室教学执行主任、督导组组长、系秘书和部分学科教学干事、新教师以及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主持。

汪梅朵副处长首先针对我院本科教学基本概况、2022年度本科教学运行院内自查反馈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阐述了教学过程中的“三段八条”各时段重点要求,并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注意事项作了强调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丁晓梅对2022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听课情况理论课和实践课开展过程中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督导工作安排等内容作了汇报丁晓梅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督导中“导”的作用,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二是要鼓励连续听课、交叉听课,对教师教学效果做更加全面的评价;三是要优化反馈机制,建立全过程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闭环。

外科学系秘书齐印宝作了题为《外科学系本科教学组织与实施》的报告,他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出发,介绍了基于成人教育学的观点,并以癫痫为例,如何准备和塑造一次“成功课堂”。

李东旭副处长对2022年度我院住培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一是要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学员的沟通,多指导、多关心;二要是借鉴妇产科经验,计划推广固定教学日,提升学习效率;三要是继续加大教学督查力度,持续改进、优化提升我院住培质量与水平。

段磊副处长对近期开展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各专业临床轮转内容与标准》编写工作,以及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两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并对上述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运行、师资培训、教师发展、教学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包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感谢全体积极参与教学、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时希望老师们要有高度的自信心以及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组织好一堂有效的教学;在教学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学生当作重要的参与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教育处 杨威/图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