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临床医学复试工作方案

2023-03-21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2194


为做好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依据教育部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及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下简称“生医部”)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生医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拟录取工作。

二、2023年临床医学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学科

政治

外语

业务课

总分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50

50

190

330

临床医学(科学学位)

55

55

180

325

三、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复试时间:324-25日,地点:附属第一医院南区

2.复试方式: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实行差额复试,所有达线学生均可参加复试工作。成立复试小组,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考核(笔试)、专业英语考核(面试)、综合能力考核(面试),详见附件一。不同学位类型考生统一复试,分开录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英语听说能力、科研能力、创新潜质等方面。

4.资格审查及复试准备工作:所有考生需在复试前准备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并在复试前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凡未进行资格审查的一律不予录取,审核未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时如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

核验原件:身份证、应届生学生证/往届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初试准考证。

收取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摆放)

 ①身份证复印件

 ②学生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③本科成绩单(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④其他相关资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等)。

 ⑤诚信复试承诺书

5.复试阶段及工作安排:

时间

地点

事项

324

(周五)

14:30-16:30

附属第一医院南区

3号楼101教室

报到、提交材料

16:30-17:00

复试政策讲解和咨询

325

(周六)

08:30-10:00

附属第一医院南区

会议中心3会议室

专业知识综合考试

13:00-19:30

附属第一医院南区

会议中心238会议室

分组面试

327

(周一)

  

  

公布复试结果、通知后续相关事宜

6.复试分数:以上考核均纳入综合面试打分中,复试小组成员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综合面试成绩。复试总成绩为100分,百分制后6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的考生综合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总成绩排序,作为拟录取依据。拟录取依据的总分满分为600分,其中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包括初试英语、政治、专业课成绩),占60%;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占40%。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素养成绩+专业英语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2)总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7.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在公布复试名单及复试录取期间,保持电话(报名系统内留存号码)畅通,每日定时查看邮件。未尽事宜,按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2)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前需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 “文档下载”中获取。

3)未按时报到、未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4)参加复试的考生,凭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进入考场。

5)考试应严格遵守复试考试纪律和保密纪律,不以任何方式对其他人转告复试试题、答卷和相关考试内容,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录屏。

8.临床医学招生咨询电话:0551-62283190,招生监督电话:0551-63601439

9.复试具体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会议中心(合肥市政务区)

                          考生可从花亭湖路7号门进入院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3319

附件一:专业知识综合考试试题覆盖范围

招生专业

试题覆盖范围和考试形式

临床医学(科学学位/专业学位)

专业知识综合考试范围:

《内科学》《外科学》 人卫第9版。

考试题型:

单项选择题、论述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