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4-28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352


421日,2023年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教学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朱永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蚌埠医学院校长翁建平,安徽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皖南医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韩永升及四所学校教务处、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翁建平主持。

朱永国指出,建设卓越班是省教育厅、安徽省卫健委与中国科大的重要决策,也是进一步提升我省医学教育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在中国科大、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四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卓越班历经三年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我省医学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二是统一规划我省医学学科专业设置与招生,保障生源质量,提升培养水平。三是推行现代医学教学模式。四是加大拔尖创新医学人才自主培养的力度。

韦巍巍表示,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建设是中国科大践行“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双重责任的体现,更是中国科大积极回馈广大江淮儿女的初心使命。

会上我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介绍了《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概况》;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作《我院教学概况暨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建设》专题汇报;皖南医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韩永升,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院长、蚌医一附院副院长陈卫东,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东先后介绍了各校临床医学教学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卓越班课程设置、考试工作以及招生计划等议题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达成初步决议。

翁建平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卓越班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希望各校继续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最后祝愿在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的宏观规划、政策保障和指导下,与省内兄弟院校共同办好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教育处 杨威 /文 王喆/图 宋瑰琦/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