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医学英才班校内宣讲会顺利举办

2023-05-24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196


 为积极做好2023年本科生全校性专业选择工作,519日,临床医学院在中校区青年之家举办了医学英才班校内宣讲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齐印宝、2018级医学英才班董正浩同学,作为嘉宾参加了宣讲会。

 包巍副院长就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医学英才班的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附一院的师资情况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中国科大医学教育的定位是培养医生科学家,目前已构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硕士、博士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将会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科大新医学还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医德医风,使学生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医学人才。他表示,科大新医学会继续践行“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发展理念,欢迎有志于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同学们的加入。

 齐印宝主任为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临床技能中心先进的临床试验设施和优秀的师资体系架构,并欢迎同学们以后来这里参观和学习。董正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选择临床医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选择医学,努力成为医生科学家。董正浩同学是我校2023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目前已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为了更好地回应同学们的关切,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宣讲会前夕,临床医学院还建立了QQ交流群,收集了有学医意向的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进行了阐述,嘉宾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他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了科大新医学的内涵,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和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张效宁/文  王子鑫/图  计玉超包巍/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