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师生座谈会

2023-06-01来源:临床医学院访问量: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524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师生座谈会。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生医部顾问委员会常驻副主任王云贵、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一院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各管理部门负责人、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临床带教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瑰琦副院长主持。

宋瑰琦指出,根据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将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课程体系内涵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师生代表的诉求和建议,努力用好的调研成果和实的整改举措,推进科大新医学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座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多提宝贵建议。

交流环节,有的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知识的传授,更要重视学生兴趣的培养和引导,要多为学生提供临床实践和学习前沿技术的机会,才更有利于学生树立发展目标;有的老师就如何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要多给年轻教师提供培训机会,与国内外一流医学高校进行交流学习,互相促进,鼓励他们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授课的水平和创新教学方法;还有的老师表示,目前部分课程所用教材内容过时,正在组编包含当前医学前沿技术方法的教材,希望能给学生的学习提供帮助。

有的学生就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能突出重点,帮助同学们尽快掌握课程目标;还有的学生希望在本科阶段能有机会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提前掌握实验技术方法,树立科研思维,增加同国内外一流院校的交流机会等。

翁建平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于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体人员要深刻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提升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希望管理层、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能够真正把主题教育结合到自己所管、所教和所学中去,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张效宁/文  汪志豪/图  计玉超、包巍/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